陆于同人

陆于 chapter2
灵感来自《一个美丽的传说》


太抱歉了

原来我一直都忘记了这篇文......自罚一杯


Chapter2

那日宴会后,新闻纸可没少报道于家小姐和永鑫三当家的事情。

“大哥,不过一支舞的事。”陆昱晟把霍天洪递来的新闻纸看了看,又折好,一脸沉静的道:“哪来这么多揣测。”

张万霖一手夺去他手上的报道,“话可不是这么说的,三弟。怎么不见那于梦竹来找我跳舞,我昨晚和师爷看着你俩在舞池,轻声细语的,可是默契的很。”

“老二,”霍天洪忍不住笑了,“这于小姐的脾性倒是有趣啊。”

“老三,你觉得呢?”

“这可是于杭兴的独女,整个上海有多少双眼睛盯她,别说上海了,昨晚法国大使的特助都盯着她看。我们和于家的水货生意,沟通得还好吗?”陆昱晟摆摆手,本想多说几句,但又觉得并不合适,只好把话题引去张万霖处,他和于杭兴的关系一向是不错的。

“师爷跟进着呢,错不了。”张万霖悠悠地喝了口茶,“不过我看于梦竹和你,还有后话。”上挑的眼尾掩饰不了看好戏的心思。

......

陆公馆

“先生您回来啦,”管事的老魏迎上来,为他拿去手里的大衣。

他低低地应了一声,“帮我泡壶碧螺春,拿到书房去吧。”

 

他喜爱看书,收藏古籍是全上海有名的。

上海滩有权有势的人不少,手握军权的、玩弄政治的、经商的、混黑白两道的各种人都有,喜欢的东西也大概相同,无非是声色犬马,歌舞红袖。他二哥张万霖就是一个,家里几房的姨太太,还是天天去舞厅找乐子。以前他不解。后来才明白,像他们这样的人,只有在最喧嚣的地方,才能把心里那巨大的不安感减弱一些。

所以,有钱人通常会去找乐子。

但陆昱晟的乐子就在他那个摆满各种书籍的书房里,他不喜出门,在书房一待能呆一整天。只有在书房里,他才能静下心来,那些摆放整齐的书是他的千军万马,他所向披靡,他运筹帷幄。

 

放在花梨书桌上整整齐齐的一沓报纸,最上面的那一张,是他和于梦竹跳舞的报道。

那天是6月12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Елена | Powered by LOFTER